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經典與Baghera [ 8個哈 ] 1---Maserati Tipo 6cm


      
      遇見Baghera [ 8個哈 ]是在一次旅行的途中,除了造型絕美讓人愛不釋手之外,總覺得車款好像似曾相識,仔細研究之後,才發現原來Baghera的所有車款設計都是其來有自,它們都是根據20年代或30年代的經典車款所創作,這就是品牌在設計上的深度,連小小的兒童車都有源源不絕的典故等我們發掘,所以Baghera讓玩具不只是玩具,更是一種汽車美學的體驗。


1.紅色小賽車[Racer Red]與Maserati Tipo 6cm


上圖是Baghera的紅色小賽車,最大的特徵就是在水箱罩上的設計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Maserati的設計,最大特徵就是在線條飽滿的水箱罩上下功夫。曾經看過一篇走訪Maserati原廠的文章,裡面提到展示間裡就有一面牆掛滿了90年來歷代的水箱罩,可見水箱罩在這品牌的設計上,是相當重要的辨識關鍵。


我們翻找著Maserati的歷史身影,發現這臺Tipo 6cm跟我們的紅色小賽車相似度高達80%,這款Tipo 6cm可以說是Maserati的傳奇車款,在古董車迷眼中更是稀世珍寶,理由在於這部單座賽車只在1936年至1939年之間生產了27部,能保存到21世紀的現在的數量可以說是少之又少。


可能也正因為這樣的稀少性,讓這款車子使人懷念,既然現實不能擁有,我們就在玩具車的世界再現吧。




所以Baghera[ 8個哈 ]一部紅色小賽車[Racer Red],就這樣駛進了Maserati海神三叉戟的90年傳統裡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