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

經典與Baghera [ 8個哈 ] 2---Bugatti Type 35



遇見Baghera [ 8個哈 ]是在一次旅行的途中,除了造型絕美讓人愛不釋手之外,總覺得車款好像似曾相識,仔細研究之後,才發現原來Baghera的所有車款設計都是其來有自,它們都是根據20年代或30年代的經典車款所創作,這就是品牌在設計上的深度,連小小的兒童車都有源源不絕的典故等我們發掘,所以Baghera讓玩具不只是玩具,更是一種汽車美學的體驗。

2.蒙瑞麗( Monthlery)與Bugatti Type 35

要找到蒙瑞麗的靈感來源,其實是相對簡單的,因為在Baghera[ 8個哈 ]的法國官網介紹上,就直接提到這款車的設計就是以著名跑車品牌Bugatti的古董車作為設計的藍本。

蒙瑞麗其實是一個地名,位置在巴黎南邊的郊區,以L'Autodrome de Linas-Montlhery賽道而聞名,這條興建於1924年全長2.548公里的經典賽道,環形碗公路段最大角度高達51度,是歐洲著名的賽車跑道。


Bugatti則是法國在二次大戰以前最有代表性的超級跑車品牌,征戰全球賽事,奪冠無數,當然也不會錯過法國的Monthlery賽道。

談到Bugatti的跑車,Type 35可以說是最有代表性的車種,1924年開發以來,Bugatti Type 35根據統計一共贏得超過2000場賽事,可以說是Bugatti歷史上「戰神」等級的名車,戰績顯赫自然不在話下。

Baghera[ 8個哈 ]法國原廠設計團隊當然相當偏愛自己祖國的賽車驕傲,我們看到打上Baghera字樣的品牌形象照片中,就選擇了這台Monthlery來做為代表車。

Baghera推出這款Monthlery賽車可以說是誠意之作,除了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與Bugatti Type 35相似度95%的車體造型外,另外在造型上Monthlery也不馬虎,藍色烤漆有別於傳統賽車的紅色、黑色配色,而方向盤還以木頭打造,這些精心設計的細節都讓Monthlery的Vintage質感大大加分,相當值得大家品味。

購買網址:
http://www.cocobook.com.tw/products.php?item=00020026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